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党建+扶贫,应急局主题党日活动亮点纷呈

发表时间:2019-08-23 16:41:00 | 来源: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包保贫困户的脱贫质量,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23日,应急管理局党支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心蔬菜采摘·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公主岭市环岭街道高家岗村组织召开,应急局全体党员干部和部分职工、农业农村局党支部代表及高家岗村党员、职工群众参加。

    主题党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党员缴费通报、诵读党章等活动紧密有序展开。常胜主任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王振同副局长给大家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心连心”中再出发”党课。全体参会人员还就目前的扶贫相关工作开展了民主议事,对下一步的精准扶贫和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包保干部在局领导带领下,分别深入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包保人员都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状况、宣传扶贫政策、悬挂“脱贫攻坚信息板”并详细询问贫困户相关需求。通过之前多次走访慰问,得知一些贫困户蔬菜吃不完、烂地里的现象,应急局党支部与高家岗党支部联系沟通后,决定收购贫苦户手中一些蔬菜,增加贫困户部分收入。当天,贫困户地里的玉米、黄瓜、茄子、丝瓜、豆角、李子等绿色蔬菜水果从田间直接到达机关食堂,给贫困户按照市场价采摘购买,一定的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爱心蔬菜收购”既是参与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同时也增加包保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情感,从而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应急局包保贫困户的脱贫质量,强化后续帮扶措施,巩固脱贫成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