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公主岭应急管理局开展“携手贫困村 爱心蔬菜采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25 08:17:00 | 来源:
    8月23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爱心蔬菜采摘·助力脱贫攻坚”活动。

    上午9时许,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预备党员来到环岭街道高家岗村举行主题活动。

    上午10时许,包保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扶贫政策、悬挂“脱贫攻坚信息板”,走进贫困户家中采摘、收购蔬菜。在贫困户李桂清的小园子里,包保干部们在李子树上摘李子,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振同主动给李桂清50元钱。在贫困户李广盛家中,该局政治处主任常胜与88岁老人李广盛唠家常,并在园子里摘黄瓜,然后按照市场价进行收购,帮助老人解决生活费用。在贫困户刘忠孝家中,看到园子里的大葱长势良好,包保干部副局长孙柏祥承诺,上秋后可全部收购刘忠孝的大葱。

    环岭街道高家岗村党支部副书记王彦明说:应急管理局共包保30户贫困户,主动上门服务,帮助贫困户找致富门路,协调有关部门办理残疾证,还按照市场价采摘购买绿色蔬菜,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爱心蔬菜收购”既是参与脱贫攻坚的具体行动,同时也增加了包保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情感,从而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