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结亲暖心”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9-09-06 08:18:00 | 来源: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适逢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贯彻国家、省、市精准扶贫相关工作精神,落实好扶贫新举措,帮助贫困户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继续提高帮扶群众满意度。应急管理局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包保帮扶干部按要求进村入户,保质保量完成具体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到“结亲暖心”活动中。

    活动中,应急管理局局长姚文军带队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结亲暖心”活动。他来到秦家屯镇韩家泡子村,在建档立卡贫困户黄颜春、张才家中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叮嘱贫困户在生活起居和饮食方面要多加注意,保重身体,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送上了节日慰问物品和月圆人团圆的中秋祝福。

    应急局包保干部每到一户,都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面对面的谈心谈话,详细了解近期生活情况、种植情况、家庭情况等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问询近期需求、脱贫计划、关心关注贫困群众心态动向,向贫困群众宣传党的脱贫政策。同时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勇敢面对各种困难,大家共同努力,想方设法改善生活条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为贫困户送去节日慰问品的同时,应急局还派工作人员对贫困户家中的生活用电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对用电隐患位置进行现场维修,对年久老化电路进行及时更换。对老旧上锈的门锁、门窗进行修缮。

    了解到一些贫困户因为身体残疾或疾病导致贫困等问题,包保干部积极联系医院、残联等部门,为病残者检查身体,办理相关手续,真正为贫困户家解决了生活实际难题。让党的扶贫政策真正深入人心,让贫困户真正暖心安心,包保干部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结亲暖心”的含义。确保包保的贫困户能够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