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专栏 > 扶贫脱贫攻坚

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调研脱贫攻坚干部包保工作情况

发表时间:2019-10-09 16:03:00 | 来源:
    10月9日,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局长姚文军率队,一行来到环岭街道高家岗村调研脱贫攻坚干部包保工作情况。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王振同、孙柏祥、常胜、李红岩参加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村党支部,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应急管理局政治处主任常胜主持。座谈会上,局长姚文军详细了解了村“三委”建设情况,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包保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等。同时,调研组就各位包保干部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围绕如何扎实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村实际情况与包保干部进行交流研讨。

    据环岭街道高家岗村书记宗明君介绍,自公主岭市应急管理局扶贫包保工作开展以来,采取了走访、慰问、送温暖、修缮房屋、农产品采购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包保干部工作热情高,态度好,为贫困户解决了众多实际困难,帮扶成效显著,村集体表示十分满意。

    座谈会上,常胜主任结合“书记一号”工程,深入与大家研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历史意义。

    随后,调研组对环岭街道高家岗村的贫困户进行随机走访,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征求贫困户对包保干部的意见与建议。
    当天,应急管理局同时开展贫困户“秋收”走访活动。领导亲自带头,机关干部齐上阵组建秋收帮扶队伍,前往贫困户家中助力秋收,帮忙收菜收储,真正做到为贫困户解难题、送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