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地震应急预案》的文件解读

 

   《公主岭市地震应急预案》的修订主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地震应急预案》、《吉林省地震应急预案》、《吉林省防震减灾条例》、《吉林省地震应急预案》。

为了使新修订的《公主岭市地震应急预案》更加适应新形势下地震趋势与本地实际,,通过吉林省地震局地震专家的培训和指导,公主岭市科技局(地震办)于2018年初向市政府提请修订报告,并向市法制办提请合法性审查报告,涉事部门全部会签,现已完成全部修订程序。

重新修订的《公主岭市地震应急预案》将更加突出贯彻国家、省、市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文件精神,坚持“以人为本、科学应对、高效救灾”的理念,将更具针对性与可操作性,明确了应对地震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机构、震情监测、应急准备、分级响应及应急行动、队伍物资保障及调动程序,政府职责等具体内容。将对我市快速、高效、及时应对地震突发自然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公主岭市经济的高速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 ( 责任编辑: )

    最佳分辨率 : 1920*1080 1440*900 1366*768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人民政府  办公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西公主大街2199号

    邮编:136100  联系电话:0434-6561660  传真:0434-6223110  标识码:2203810013

    电子邮箱:gongzhulingshi@126.com  吉ICP备2021004311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