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工作动态 留言说事 办事服务 人民调解 普法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
网站域名变更公告 [2018-05-29] 公主岭市律师申请维权及... [2017-06-19] 进说事网、听百姓声、解... [2017-01-17]
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更多..
我市为涉黑涉恶案件被告人提供法律...
公主岭市民办网站积极参与扫黑除恶...
一手抓扫黑除恶 一手抓平安畅通
公主岭市扫黑除恶宣讲团深入岭南小...
黄龙社区工作人员走进非公企业发问...
中粮社区开展扫黑除恶宣传活动提升...
司法局督导检查重点人员增强防范和...
公主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亮点纷呈
公主岭市依法对以曾兆祥为首的黑社...
服务导航
友情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
吉林省司法厅
公主岭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吉林普法网
中国普法网
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公主岭市:“一堂课”+“ 一场舞” 让反诈宣传深入人心
  编辑来源: 编辑时间: 2022-07-22 16:20:00
    7月20日上午,公主岭市司法局和文广旅局、文化馆联合举办“一堂课”“ 一场舞” 反诈宣传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形式,帮助老人们进一步了解防诈骗知识,增强防范意识,收到良好效果。

    在文化馆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市司法局律师张丽娜通过案例,向在场老年人讲解最新养老诈骗方式,还讲解了防范诈骗方法,提醒老年群体日常生活中要增强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包。
    “我就遇到过这样的事情:骗子给我打电话……后来经过核实,这是个诈骗电话。” 张丽娜说,我主要以案例形式讲骗子要求转账、推销商品、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手段。其中,还有一些是我遇到和处理的案件,希望老年人增强防诈骗意识,也希望更多的人关心老人,子女多多陪伴老人,避免老人因心灵空虚让骗子有可乘之机。
    市民于小平听课后说:“老师讲的很多案件我是知道的,但是,并没有引起重视。今天这节课让我对防诈骗知识有了更多了解。我会在注意自己防受骗的同时,提醒身边的朋友不要上当,做好义务防诈骗宣传。”

    课程结束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与活动人员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门口排好队,伴随着《防诈骗广场舞》乐曲响起,在文化馆副馆长付红彤领舞下,大家共同跳起了防诈骗广场舞。
    付红彤说:“这支广场舞舞步是我编的。大家学得很快,我用两节课时间教几个广场舞团队的骨干成员,他们再回去教自己的队员,只用一周时间就都学会了。”

    市民孙小侠说:“这次活动很有趣,知识学到了,广场舞学会了。这个广场舞没有什么难度,老师教得也非常认真,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心情,现在还能作防诈骗宣传非常有意义。
    来源:公主岭新闻
 
·上一篇: 公主岭市:诚信建设万里行——公主岭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吉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宣讲会 ( 2022-07-29 15:28:00 )
·下一篇: 公主岭市:诚信建设万里行——公主岭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吉林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培训会 ( 2022-07-15 09:10:00 )

网站地图
Copyright﹫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公主岭市司法局 网站标识码:2203810013
地址:吉林省公主岭市检察院四楼  邮编:136100 
吉ICP备09008679号  吉公网安备 22038102000001号

站标识码:2203810010  联系电话:0434-6215646  网站访问量:

建议使用IE浏览器-360-搜狗请切换到兼容模式浏览效果更好